2006國際初級數學邀請賽

四小六生成金獎得主為港爭光

 

於印尼峇里島舉行之「2006國際初級數學邀請賽」剛剛完滿結束,四名香港小六學生勇奪全場總冠軍及以下多個大獎,為港爭光。

 

個人賽 – 211

團體賽 – 2項冠軍:

                  ~ 全場總冠軍個人總分冠軍隊伍

                  ~ 隊制協作賽事冠軍

                 

為期兩天(29/5/06-30/5/06)的國際初級數學邀請賽,超過30隊來自世界10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代表參加。比賽過程激烈,分個人賽及隊制賽,另設全場個人總分隊伍。據主辦單位(國家教育局)稱,該項比賽旨在推廣數學教育,加強各世界數學家的交流,促進各地友誼及聯繫,以培育及鼓勵在數學方面具優越潛質的學生。

 

國際初級數學邀請賽已是第四屆舉辦,每年都會在不同的國家舉行,如去年便安排菲律賓作主辦國家。今年是奧校第二年參加這個國際賽事,能勇奪這項最高的殊榮,出色的表現,令全校師生感到非常開心。

 

是次領隊為曹卓能副校長,香港代表隊隊員名單如下。這四名隊員全是去年參加全港小五數學奧林匹克比賽獲優良成績表現者,之後本校安排一連串的培訓課程。他們再從年初舉行的全港小六數學奧林匹克選拔賽甄選出來,然後經嚴格的數學培訓;最後從所有培訓的學生中挑選表現卓越者,這四名香港代表隊員可算是『精英中之精英』。

 

四名代表香港參賽的學生分別為:

盧安迪

聖保羅男女(麥當勞道)小學

張曉風

順德聯誼總會何日東小學(上午)

文子傑

將軍澳天主教小學

王本初

喇沙小學

 

當獲悉賽果時,他們都表現得興奮無比,面上流露著天真燦爛的笑容。他們均異口同聲說:「香港得勝!

 

香港代表隊與家長及領隊曹卓能副校長(右一)分享勝利的喜悅!

 

香港代表隊與南非代表隊互相交流,建立跨國友誼

 

 

關閉